台南海安路藝術街&神農街,文青街拍不二聖地

欣賞享譽國際的藝術街道文化。

IMG_5811

海安路可說是台南的新潮指標,進駐了許多藝術家與奇特建築,有點像是新北市的寶藏巖,但是多了些純樸與容易使人親近的氣質,大家所說的已被拆掉的藍晒圖也在這邊,現在則成了像麥加的哭牆,大家都聚集在這對著牆哭,緬懷他輝煌的過去...

名稱: 海安路藝術街

地址: 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與北岸路交叉口附近

去訪日期: 2014/5

如何到?

[mapsmarker marker="8″]

 

誰做了藍晒圖?是台南出身的建職師劉國滄先生設計的,為什麼要這樣設計?因為大片的寶藍色可蓋住斑駁的牆面,並用白色透視線條的畫法,把家具等等畫上,以製造出在這棟建築被破壞前的原貌,因此他又有個名字叫做牆的記性,為什麼要拆掉?因為屋主要收回了,現在已經被一片白色油漆給刷滿了,大家只能看看舊圖緬懷過去了.
IMG_5828
好多建築都好有特色,這裡也進駐了很多餐廳酒吧等等,但是每間房子都有他的巧思,像是這間我就很喜歡他的屋頂,這樣用一根根梁子釘起,再讓藤蔓生長,好像就有了個綠色屋頂,在水中映出斑駁又美麗的倒影.
 
IMG_5829
這間木頭屋,好像一個火車月台,讓過往的遊客歇息其中,也很有日式建築風格,這裡有解說導覽,可以讓旅客來場建築饗宴.

接著繼續往下走就會看到了神農街也就是舊稱的北勢街,他是台南目前被保存的最完整的老街,在以前,他是最熱鬧的一條街道,現在則是多了許多藝術家進駐,成為了工作室,在繁華的老街回憶中,又注入了許多新生代年輕人的點滴,將這條街道生生不息的傳下去.

 
IMG_5833
街道的入口,又可以看到充滿巧思的小板凳,還有磚塊路!我最喜歡磚塊路了,看起來就是很整齊乾淨,又有一種古意,最美的磚塊路我到目前為止看到的就是在義大利吧!而台南的美麗磚塊路,也讓我的心情整個安定了不少.
IMG_5843
不知是民宅還是商家,每棟建築都擁有一種特色卻又這麼巧妙地融入了在地景象,雖然很老舊,但看起來卻又很舒適,這就是神農街的魅力!
 
IMG_5845
古色古香的房子,隨便怎麼接拍都很好看,人只要加了進去,氣質程度就提升了百分之七八十,快點試試吧!
 
IMG_5849-001
裡面有許多特色店家,除了這家外,還有個松露之家,我真的好後悔沒有去吃啊!一定超棒的!不過也可留個遺憾,下次再來!
 
IMG_5851
還有許多文創手作店,都非常有意思,感覺這邊的人生活都很愜意,有條不紊卻又充滿著藝術氛圍!
 
IMG_5860
還有許多特色小店,值得一逛,在這裡可慢慢享受個輕鬆的下午,在這裡閒逛,發呆,還是找家店進去坐著構思你的創意,這也許就是台南文化古城帶給你的靈感呢!

接著晚上便到了上海居食之家吃晚餐,其實台南人大部分都自己在家做晚餐來吃,很少人外食甚至是吃上海料理,但是這家上海料理是萬中之選啊!這裡的老闆雖然是台灣人,但因為以前的工作關係,搬到上海很長段時間,便學會並燒了上海的一手好菜!其實他們開這間餐廳,也是有點像是在過退休生活!

名稱: 上海居食之家

地址: 701台南市東區崇明路510號

電話: 06 336 7560

營業時間: 11:00~21:30

去訪日期: 2014/5

[mapsmarker marker="9″]

 

 

IMG_5872
紅燒獅子頭,160元
獅子頭完全是滑嫩,但是又很酥,入口之後完全不油膩,整個香氣四溢的湯汁,被鎖在獅子頭裡面,非常下飯的一道菜!
還可以點雪菜百頁,也是非常下飯香甜可口,但這裡要提前先預約菜色,否則有些菜想吃是點不到的!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