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石棹|阿將的家.幸福石頭屋哈比人的家

阿將的家就在阿里山的中間山腰處,這附近除了一個鄒族文化村,其他就什麼都沒有了(如果是乘坐大眾交通工具的話),但你絕對不會後悔住這!因為這裡真的是在人間仙境的感覺,有種陶淵明退隱山居的閒情逸致,而且這裡的房子獨一無二,全世界沒有第二個像這樣的地方了!

IMG_0418

這裡的一草一木,都是老闆親手栽種,一磚一瓦,都是老闆親力親為地建造,沒有一個角落不是他的巧思與溫暖,真的太厲害了!竟然會蓋這樣的房子!好像有種與大地親密的感覺,據說之前福山雅治來台灣,他的一個行程便是秘密住在這裡兩天還是一天,住在這裡的期間,他變得很像個大男孩,不再是那個無人可觸的大明星了(不要問我從何而知,哈哈)。

IMG_0422

老闆養了非常多隻貓,這些貓都超級聽話,而且老闆不把他們關在籠子裡,他會把他們放出去,晚上才會讓他們回來吃飯睡覺,好優游自在的貓們啊(不要問那現在拍的照片透明的牆是什麼?)!

IMG_0347

這是我們住的房間,獨棟石頭屋,二人房,假日3200元,這真的都是老闆自己慢慢建出來的,真的看到了後還是覺得好驚訝好佩服!

IMG_0349

外面還有一些非常特別的園藝設計,我覺得真的有人手可以巧成這樣!老闆一直說,他要讓大家對原住民改觀,並不是所有原住民都是我們想的stereotype的愛喝酒愛玩樂,他們是非常有創意又認真工作的(我聽起來蠻像那個錯誤刻板印象的原住民耶?!)。

IMG_0350

每個小角落都有許多巧思,而且沒有一個地方不是自己親手做的!

IMG_0351

造橋鋪路,栽種花草,這種人才現在還有嗎?難怪老闆的民宿被選為文化遺產(我心目中的),不過他真的有被政府選做什麼最有特色還是優良民宿之類的啦!

IMG_0352

這裡其實房間也不多,但是沒必要破壞品質把房間用的非常多,其實只要是好的地方,就算不多,人潮還是會接踵而至的。

IMG_0354

老闆說過年的時候,可以來看櫻花,這裡會開滿整個櫻花,非常美麗,而且在過年的時候,還可以來參觀他們鄒族的一個祭典,真的會是非常難得的體驗!

IMG_0360

看看這真的好可愛喔!好用心,而且這裡還種了咖啡樹,因此他們沖泡的咖啡也非常好喝也很有名,我從來都不知道咖啡樹的長相,而且也不知道這裡竟然可以種的起來,好奇的人真的要過去一探究竟!

IMG_0361

這是他們的咖啡屋,也就是享用早餐的地方,還有喝咖啡的地方,整個布置也非常有獨特的風格,在這裡大家都會不自覺的放鬆。

IMG_0363

這風鈴燈也非常特別,看連這種小細節也是老闆自己製作的,我覺得老闆有點偏執狂跟強迫症,但不禁令人佩服!

IMG_0364

桌上的擺飾,我覺得原住民是不是都藝術家啊?(又一個新的錯誤刻板印象了嗎?)

IMG_0370

這就是阿將的家!欸!等等!房間還沒介紹啦!久等了!

IMG_0344

這是一進石頭屋的擺設,我最喜歡他的窗簾,有兩層,這樣綁在一起,非常有特色又好可愛!一進去就要把門窗趕快關好,因為這裡還是山區,蚊蟲比較多,所以要注意一下。

IMG_0345

接著便可以走進去啦!

IMG_0346

搭啦!旁邊的小床鋪,很舒服溫馨的小房間,廁所我就沒照了,就是一般的簡單廁所,其實是走個簡單的風格,但是又非常舒服溫馨,我想像福山雅治就睡在我旁邊...不過大家有發現一點嗎?那就是沒有電視!不過別擔心,有wifi啦!要不然就好好休息嘛!度假還抱著電視不放(還好我有帶平板)!

IMG_0379

其實他們戶外的景色也不錯,在早上的時候,有些茶花女會來採茶。可以一賞茶花女的美貌。

IMG_0386

但多半茶花女都是些媽媽們啦!你們看一層一層的茶樹,全部都是用石頭隔起來的,非常厲害耶!沒看過用石頭可以堆疊隔開這些樹,好純熟的技術喔!

IMG_0388

但其實不知道開墾山地把它們建成茶樹好不好,應該是不好啦,但到底要如何取捨利弊呢?

IMG_0390

重頭戲來了!我們有跟阿將的家訂晚餐!這是我最期待的部分!我記得一個人價格好像是390元,菜色非常豐富,大概下午開始,老闆終於露出廬山真面目,開始烤山豬肉啦!這山豬肉真的是無敵香的!我真的不能在旁邊看,會很想把肉偷走自己獨享。以下的菜都是兩人份的囉~而且菜色應該也會不定時更新喔!

IMG_0392

前菜是沙拉,醬料搭配的很可口清爽,水果種類也很多,我覺得很好吃!

IMG_0393

我記得沒錯的話(畢竟這是去年的事了,唉!我真的是超愛拖的),這是南瓜燉肉吧,但我印象中這真的煮的非常軟爛入味,從沒這麼喜歡吃南瓜過!非常好吃!

IMG_0394

這就是山豬肉了!山豬肉搭配原住民的食材,樹豆,這樹豆對身體很好,吃起來極好吃!我記得他們說這是原住民很愛的東西,常常拿它來入菜,搭著山豬肉吃,山豬肉真的是超級有彈性,吃起來又甘甜,烤的好入味,我的天啊!好想搶別桌的吃喔!

IMG_0396

我第一次吃到宮保雞丁這麼好吃,完全不會乾柴,咬下去非常多汁肉嫩,而且也不會死鹹,吃起來真的是會回甘的那種,好好吃喔!

IMG_0398

這是烤完了的山豬肉原味,我的媽啊!好好吃喔!水份完全鎖進了山豬肉裡,而且烤的完全無死角,每一塊都窩心到心口裡,肉質完全彈性到爆,嫩到多汁成那樣,有嚼勁就罷了,還給我入味!真的是一級棒(福山雅治的口吻)!

除了晚餐令人魂牽夢縈外,早餐也讓我吃到無地雷的美味啊!山豬肉可不可以快遞派送啊?

IMG_0423

早餐則是阿將的女兒製作,女兒也有藝術家的氣質啊!他會先跟我們介紹品嘗的順序,還有這些奇怪食物的名字由來,中間的粥吃起來非常健康,而且很愜意,不知道為什麼。後面有個檸檬片配上糖粉和咖啡磨成的粉,它們取名戀愛的滋味,想必是酸酸甜甜的吧!口感真的好豐富,吃起來會覺得他們的創意和藝術氣息怎麼那麼濃厚啦!我好格格不入喔!但是也好好吃!

IMG_0427

自製的饅頭搭配培根,如果阿將早上四點開始再烤個山豬肉放進饅頭裡就好了,我一定會愛死,但這個饅頭和培根,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喔!饅頭的麵香味和手工自製的純真味都牢牢實實的吃進我的嘴裡,而且誰不愛培根?好吃!

IMG_0426

他們最著名的咖啡,真的很香,咖啡的順口程度無以比擬耶!

這裡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我覺得可以列入台灣必去的景觀餐廳或是特色民宿了,大家歡迎去阿將家作客喔!

name 阿將的家

add 605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四鄰129-6號

phone number 05 256 1930

when I was here 2014/11

[mapsmarker marker="140″]

 

what

旅館

where

嘉義

feel

休息放鬆獨特唯一

Rate

❤❤❤❤❤

❤❤❤❤❤不去會後悔的!

❤❤❤❤去了是不會後悔的~

❤❤❤可以去看看喔~

廣告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